Let Completion be ahead of Perfection.

练习绘画的各种不成器的实验@蛮荒
布袋戏落書き專門@花笛琴箫酒

“无为”


无为不代表打太极;正确的“无为”并不是不做任何事;

“无为”作为道家思想它真正的含义是“有为”地创造各种条件,使事情循着它自己的轨迹,让人看起来是“无为”而达成一般。

但本质上,“无为”是需要策略、需要考虑、需要衡量评估和“采取行动”的。

当一个人开始以“无为”为借口开始避重就轻,那就是单纯地不负责任而已。

Friends第一集说过:“Life sucks;you‘re gonna love it.”

许多人的生活都是一团糟,但是在我看来,这其中有不少人即使如此,仍然在奋力地以不同的方式努力地生活着。

也许做过很多无用功;也许犯下愚蠢的错误...
但是在我看来,这些人相比起那些光会表面高喊“无为而治”的人来说,更是生活的勇者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半桶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